Virtualbox

由于工作需要,每个人都要有可以使用的Linux系统。每个人再配一台电脑暂时显得有些奢侈,一个解决方案是弄一台Linux机器,每个人给个帐号,另一种方法是用virtualbox。我在virtualbox里装了debian,用下来感觉非常好,这是我第一次切身感受虚拟化技术。

第一个好处就是只需安装一次,然后其他人只需要把映像文件复制过去就可以直接用,非常方便。当环境出现问题时可以将其丢弃,把最初的映像文件拿来重新开始。另外对于试用一些新的软件也非常有帮助,避免了对现有系统的破坏。

虚拟化技术听说很久了,最早知道vmware,后来是Xen,这次使用virtualbox,算是第一次真正接触,给虚拟机384M内存(我的笔记本只有1G内存),debian在里面跑得很顺畅。现在打算在我的Fedora上也装个virtualbox,然后试用更多的系统、软件,我的电脑可是2.5G内存、80G+250G硬盘,有很大的空间来折腾,FreeBSD 7.0刚出,打算感受一下BSD系列的系统。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