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寸投影配置

投影仪布局

此次购置的投影机及配件的规格和(税前)价格如下:

设备规格价格
Epson 1060投影仪(返修机)1080p$349.99
Elite Screens Manual B屏幕100″$86.95
Elite Screens L形屏幕支架12″$39.79

之前已有配件如下:

相比直接把屏幕挂墙上,L形支架虽然不便宜,但有两个优势,使得拉下屏幕时

下图是屏幕拉起时的样子。

为了保证效果,投影仪须正对屏幕。因为嫌吊在屋顶麻烦,只好摆放在一个小桌上。尴尬的是,Epson 1060的光学变焦能力相当有限,对离屏幕的距离要求很严格,只有30厘米左右的变动空间。加上卧室空间的限制,导致人和投影仪竞争同一个位置。最后妥协的结果是各自向一侧让一点儿。鉴于投影仪的投射口在左,散热口在右,因此将其放在座位的右手边,一来让投射口更接近中间,二来避免被热风吹。

Epson 1060没有音频输出,如果不想使用2W内置喇叭,基本只有两个解决方案:

  • 使用功放,缺点是要拉一根很长的HDMI线
  • 视频源设备通过蓝牙将音频传送出去

由于Yamaha R-S202只是一个立体声功放,没有HDMI,甚至都没有数字音频输入接口,因此只能选第二个方案。幸好它和Fire TV都支持蓝牙,配对后即可通过NHT音箱播放音频。

投影仪相对电视的一个劣势是对光线要求很高,从上图可以看出,白天的效果不理想。晚上的效果很赞,演员脸上的细节一清二楚!

其实本来想买120″的屏幕,但是价格翻倍还不止,要$250。我是第一次玩投影仪,效果如何还不清楚,因此价格成为主要决定因素。

One thought on “100寸投影配置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