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ing big

当我们期待变化时,变化迟迟不来;而我们停步不前时,世界飞快地变化着。

生活节奏越快,越没有时间思考,真是个恶性循环。想想自己从上学到工作,似乎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所从事的行业正处在怎样的发展阶段,以后会朝什么方向发展。看着新生事物不断涌现,却没有一件与自己相关,担心自己的一生真的会碌碌无为。

展望未来,需从回顾过去开始。

OLPC、华硕EeePC、苹果iPhone、诺基亚N810、Amazon Kindle、索尼PSP、Wii等等令人血脉喷张的设备依次登场,移动、计算、通讯等元素相互融合的趋势已越来越快。

Xen日趋成熟;Fedora合并了Core和Extra,并推出自制发布的工具集;Ubuntu向服务器和移动设备扩张;Mozilla重新开发面向移动设备的浏览器;GNOME推出Online Desktop;Compiz Fusion越来越眩。

Web 2.0网站层出不穷,大量使用开源软件;Facebook红透半边天;Google接连推出OpenSocial API和Open Handset Alliance,领袖气质日盛一日。

Emacs发布22.1版本,尚未推出的multi-tty和正在开发的全新的字体渲染十分令人期待;Perl 5.10即将发布,Parrot 0.5.0发布,其中的编译开发工具PGE、TGE可圈可点;分布式版本控制工具渐得人心。

等等……

只是,我,该属于哪里呢?

2 thoughts on “Thinking big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