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Server TS-140使用体验

关注ThinkServer TS-140很久,终于在Cyber Monday下单给自己买了一台,如今已经快一个月了,只偶尔体验了两下。

拿到之后迅速安装了Ubuntu Server 14.04 LTS,然后下载LLVM源代码并测试编译时间。尽管是4核XEON,但是使用make -j4的体验惨不忍睹,编译的时候还好,链接的时候不停地置换内存页,用了40多分钟仍然没有结束,只好换成make -j2,总算完成了。

纠结了几天终于还是加了一条4G内存,重新测试结果如下。

之后就开始折腾docker。

先是做了一个IMAP服务器的docker container。第一次玩docker,各种坑,总算最后弄好了。还配置了imapsync,把邮件从一个IMAP服务器同步到另一个IMAP服务器,解决了一个困扰我很久的邮件同步问题。

这两天又做了一个wordpress docker container,把以前在blogger.com和tumblr写的东西导进来,算是一个备份。wordpress导入功能非常赞,过程非常顺利。我的本意只是测试一下,所以没有用data volume,现在只好让它一直运行着⋯⋯

docker container相对比较轻量级,暂时还没有体现出XEON的强大,目前稍微不满意的就是噪声。网上说非常安静,我就给摆桌上了,结果还是有点吵,跟我的加湿器差不多,过两天得找个机会给丢到某个角落里。

One thought on “ThinkServer TS-140使用体验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