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自己

有些事情,知道该去做,但是不愿意去做,这时候,可以给自己一点奖励。

像我这样的懒人,十几年如一日,没有好的生活习惯。坚持锻炼、早睡早起,是多么的可望不可及啊。于是,我先奖励自己一个fitbit zip计步器,看着步数一点一点往上涨,很有成就感。慢慢地,从一周三天,每天10分钟在跑步机上跑步,到每周五天,每天半小时。然后fitbit zip丢了……

于是,我又给自己买了块Sony SmartWatch 3。不仅能记录运动,还能监测睡眠,从入手那天到现在,每天都带着手表睡觉……

为了增加早睡了动力,还购买了几个智能灯泡

前前后后大概半年时间,从不运动不睡觉每天困得要死,到不仅保证了每天基本的运动量,而且良好的睡眠也大大增加了白天的效率。

记得上一次奖励自己是找工作准备面试,白天上班晚上做各种面试题目,既累又无聊,一咬牙,给自己买了台MacBook Air。然后我就来到了高通,来到了San Diego

奖励自己也不能乱来,不能抵消奖励的目的,而是选择一样自己喜欢又能帮助养成好习惯或者完成任务的东西。比如节食的奖励不能是一块蛋糕,不要相信future you,他只会比现在的你更懒更抵制不住诱惑,一旦恢复放纵自己,就再也坚持不下去了。如此以往,奖励变成了变相给自己买东西,该做的事却一样也没完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