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的第一堂游泳课

“爸爸,我还想再玩儿一会儿。”儿子央求道。

“好吧,再玩儿五分钟。”我答应了。

看着儿子在浅水区淌水走来走去,真是百感交集。自己不会游泳,却想着让儿子去学,偏偏儿子尤其的怕水。小时候洗头每次都哭得声嘶力竭,如今六岁了还是不肯让水从脸上流下来,于是游泳的计划一拖再拖。

这一次附近的游泳学校在groupon搞活动,想着试一试,反正就三次,实在接受不了就等再大一点。儿子自然是不肯,但是在一颗糖的诱惑下,勉强同意了⋯⋯

周日一早过去,换好衣服,时间还早,儿子可以先在浅水区玩儿。但是儿子一脸凝重,只肯坐在最上面的台阶上,再也不向下一步。好说歹说,怎么也不行,只好带他上厕所,分散注意力。没想到儿子真的憋着一泼尿。

等再次返回游泳池,让儿子一个人坐在水边。慢慢的,儿子放松了,小心翼翼地、一级一级台阶向下蹭,同时测试胳膊上的充气泡能否浮起来。正好这时上课时间到,儿子被老师带到教学区,儿子非常紧张,死死抓住老师,恨不得让整个上半身都露出水面。我们选的是两个孩子一个老师的项目,另一个孩子稍微有点经验,老师先教那个孩子简单的动作。儿子就挂在老师的背上。

儿子下水没有反抗挣扎,真是让我吃惊不小。等轮到儿子的时候,更意外的事情发生了,儿子居然松开抓紧池壁的手,扑向水中的老师。这在来之前根本是不可想象啊。

20分钟很快就结束了,儿子和另一个孩子坐在浮垫上,被送回到岸边。但是儿子兴致刚刚上来,哪里肯走,于是一个人在浅水区继续荡来荡去。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回家的路上,儿子迫不及待地计划着“明天”再来的时候要多玩一会儿,尽管第一堂课连头发都没湿。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