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hine learning based research compiler

将机器学习引入编译领域是一个很令人兴奋的消息,然而更令人激动的是,你可以这样做,而无需自己写一个编译器。

Milepost是一个基于GCC的研究项目,它利用机器学习可以在短时间内将编译器的优化能力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

Within one month, Milepost was able to improve the performance of a state-of-the-art complier by 10 percent — something that would normally take several years to accomplish.

如果该研究成果获得实际应用,那么像我这样的编译器程序员很可能将失业,不再是“机器吃人”,而是“程序吃人”。

越来越厌倦开发商业软件,继续下去,注定要被某种程序吃掉。很羡慕做这个项目的那些人,如果他们的研究成功了,那么他们的成果可以被千千万万的程序员利用,而做到这些,(相对来说)只需要很少的编译知识,更不用自己去实现一个编译器;即使他们的研究不能得到实际应用,他们也没有把时间浪费在一些不相关的、或者不感兴趣的事情上面。

要不怎么人常说:“要做大事,必须要学会借助他人的力量”。一个人的力量是非常有限的,七八条枪就想维护两三套SDK,还想做的好,让人家都来用,简直是痴人说梦。不拥抱开源,只有死路一条。

程序员的黄金时光,就像女人的青春,是浪费不起的,不要让他们做垃圾项目的殉葬品。

One thought on “machine learning based research compiler

  1. 匿名 says:

    嗯,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结合肯定是未来的方向。人工智能会更强一些。学习lisp肯定有好处,呵呵。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