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did I post to del.icio.us?

del.icio.us有些年头了,链接提交了一堆,却很少起到什么作用。其实刚开始用的时候,只提交那些自己非常确定会(或者应该)回过头来再看的东西,后来发现有些东西想找的时候却根本没有保存,于是但凡有点意思的东西都存起来。存是存起来了,可很少会真得回头再来找,因为前脚存,后脚就忘记了;感觉自己仿彿拥有宝藏,仔细想想,却弄不清楚到底是些什么东西。

知识和智慧,不会随着收藏的时间越长越有价值,必须经过整理、提炼,最后放到自己的脑子里,才能体现出价值。所以,我准备写一个程序,定期、随机地从del.icio.us里选取一些文章回顾一下,并顺便整理一番。整理的方式就是加星标,像豆瓣那样。del.icio.us没有相应的功能,我就使用tag,从一颗星到五颗星,星越多越值得学习、吸收。对于新提交的链接也采用同样的方式。

  • *****: 极具价值的思考。也可用于标注技术类文章,但必须是非常具有洞察力或创新性的内容。
  • ****: 有价值的技术类文章,或技术评论。
  • ***: 技巧类文章,或对时事的评论。
  • **: 信息类文章,有一定参考价值。
  • *: 其它,区别于没有星标的文章。

对自己的blog,还要加上写作年份,如2007,2008等,方便统计一年写了多少。

del.icio.us简洁的界面很容易造成一种错误的印象,貌似它只能用来做些简单的事情,其实不然。像我以前根本没有使用过subscriptions功能,现在精心选择了几个非常感兴趣的tag,并在google reader里订阅收看。可惜目前还没有机会使用network功能,当然,我这个人一向没有什么network,无论使用什么网络服务(也许豆瓣是个例外)。《Programming Collective Intelligence》里面还介绍了一些通过编程实现对del.icio.us的高级应用方法,对我来说也是很有帮助的启发。

学习、提高是个长期的、持续的过程,对工具的使用也是一样。但愿能够随着使用方式的不断改进,从del.icio.us里面寻出更多的宝藏!

One thought on “What did I post to del.icio.us?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