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 powerful emacs packages

虽说已工作四年多,暑假后遗症仍如期而至,整日懒洋洋,提不起精神。加上不久前病了一场,休息了大半周,如今仍“自欺”还在恢复,哑铃也不举了。

懒散归懒散,也并非一事无成,看到Emacs Muse 3.03发布了,值得称道的是终于支持嵌套列表了,也就是说,可以写出这样的东西了:

  • 先这样
    • 开始
    • 结束
  • 再那样

其实早就知道Emacs Muse,就是因为其不支持嵌套列表,所以一直没用。也许用到嵌套列表的情况并不多,但没有它总觉得这软件写得不专业。正是基于这种古怪的、不可取的想法,始终坚持手写HTML。现在支持了,我也没了借口,便再次试用了下,感觉真得不错,以后再写点啥,就全靠它了。那篇翻译——《评判人的两种目的》—— 就是用Emacs Muse写好后生成的。

之后又试了Org-Mode,Emacs 22.1缺省安装的一个用来做日程管理、项目管理和ToDo列表的mode。这个东西不错,比之Google Calendar和remember the milk,更像我想要的东西。只不过Org-Mode功能多,还真得学一会儿,现在只用些简单的功能,就像OrgTutorial中提到的那样。Emacs Muse加Planner也可以实现类似的功能,不过捆绑的总是有些优势,Planner只好日后再说了。:-(

上半年Perl用得多些,如今也换换口味,免得审美疲劳,呵呵。

2 thoughts on “Two powerful emacs packages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