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 22 on Cygwin

已经有好些日子不能在Cygwin上编译Emacs 22了。昨天更新了一下Cygwin和Emacs,居然就可以编译了,就顺便也更新了用cl编译的Emacs。

Emacs 22指的是当前正在开发的版本,从CVS repository直接check out出来的Emacs就是这个版本。Steve用了很大笔墨介绍replace-regex新功能,即在replacement部分可以插入一段Emacs Lisp代码,这段代码执行的结果和其他字符串一起构成了替换字符串。其中他还提到Emacs 22支持Unicode和UTF-8。

Cygwin上缺省的Emacs版本为21.2,太旧了,所以我通常都会用新编译的Emacs替换掉老的,方法如下:

  1. ./configure --prefix=/usr
  2. make bootstrap
  3. make
  4. make install

由于在Cygwin上编译的Emacs不是特别稳定,偶尔会崩溃,所以通常我会用cl编译一个Windows版的,由于昨天的Emacs 22在nmake bootstrap时有个文件(etc/DOC?)没找到,所以加了-k选项。另外要把cl所在目录放到/usr/bin前面,这样才能使用MSVC的link。方法如下:

  1. cd nt
  2. ./configure.bat
  3. PATH="MSVC/bin/:$PATH" nmake -k bootstrap
  4. PATH="MSVC/bin/:$PATH" nmake
  5. nmake install INSTALL_DIR=c:/emacs

装好之后可以运行C-h n查看NEWS文件,了解一下Emacs 22都增加了哪些新功能,够看好几天了。:-)

One thought on “Emacs 22 on Cygwin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