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ways Produce

今天读了Paul Graham的美文”How to Do What You Love“,深以为然,打算在这个周末把它翻译出来,与更多的人分享。下面这段话是让我感触最深的段落之一。

“Always produce” is also a heuristic for finding the work you love. If you subject yourself to that constraint, it will automatically push you away from things you think you’re supposed to work on, toward things you actually like. “Always produce” will discover your life’s work the way water, with the aid of gravity, finds the hole in your roof.

这也是我今年对自己的要求,多做实事。特别地,作为一个程序员,要多写代码,多写心得。德鲁克在他的著作《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中说做事情要“重视机会,不能只看到困难”,还说“目标要高,要有新意,不能只求安全和方便”。所以今年一定要志存高远,敢想敢干。其实我刚刚就碰到一个自以为很难解决的问题,拖了两天才动手,哪知很快就解决了,顿时信心大增。看来很多人终其一生没有什么成就,不一定是因为他们没有能力,而是因为他们不敢想。

这段话对我触动很深,使得我顿时中断阅读,转而去看代码,一直看到心安之后才返回来把文章读完。:-)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