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l to update template on blogger.com via SFTP

Firefox已经升级到2.0,我就想着把blog上面“推荐升级到1.5”的图片换成“2.0”的,可是重新发布总是不成功,不是time out就是什么java exception,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结果有的页面上还是1.5的图片,有的上面是2.0的,真的很烦。其实我只是想有个工具写点东西,不想自己操心配置,所以一直没有用wordpress,尽管dreamhost有非常方便的一键安装。

一直感觉blogger.com是google产品链中做得最差的一个,连一个自动保存都没有,这种技术都已经成熟地应用在Google Docs里面了啊?!等忙过这一阵,也许真的要开始思考换种方式写blog了。

Desktop effects on fedora core 6

升级到Fedora Core 6最大的动力是compiz。一共试了3台电脑,ATI和Intel的显卡都可以,NVidia的显卡不行,配X Window一直是外行,所以也没有做更深入的尝试。

Xgl/compiz刚出来的时候我就看过那个著名的视频,还玩过一个支持该特效的LiveCD。立方桌面是个很有趣的想法,抖动的窗口也很好玩;而透明窗口和窗口平铺功能则非常有用。比如,按照一个窗口的内容往另一个窗口里输入有时候会很麻烦,总是想着怎样在有限的桌面上摆放两个窗口。有了透明窗口就方便多了,只需按住Alt键然后向下滚动鼠标滚轮,就可以看到下面一个窗口的内容!同样,按Pause键平铺桌面上所有窗口,有利于寻找特定窗口,这很像firefox的一个扩展——showcase

想拥有这样的桌面特效很简单,只需安装compiz包就可以了:

$ su -c 'yum install compiz'

然后点击菜单“系统=>首选项=>Desktop Effects”,再点击弹出对话框上的按钮,如果足够幸运的话,立刻就可以玩了,甚至不需要重新登录。

像孩子一样去玩耍吧,至少我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