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gmail with offlineimap

一直使用POP3方式备份Gmail,前一段突然出了问题,总是那拿不到最近几天的邮件,十分郁闷。昨天在弄mutt,突然想到可以用offlineimap来备份gmail,通过IMAP协议,而不是POP。以前读过这样的blog,所以有点印象。

IMAP的优势在于很多操作都是在服务器上,省去了同步的烦恼,然而必须在线的要求实在太苛刻,这有点像版本控制工具的发展,git等分布式版本控制工具的出现,部分原因就是为了在离线的状态下也可以进行操作,方法是在本地复制一个repository。IMAP也有类似的机制,方法是在本地建一个IMAP服务器,然后用同步工具把邮件从远端的IMAP服务器搬到自己的IMAP服务器上,offlineimap就是这样的工具。

在备份gmail的过程中offlineimap偶尔会崩溃,导致我一晚上只备份了5000多份邮件,稍微有点郁闷。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