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5 New in 2005

2005年,我尝试了好多新东西,收获颇丰,希望明年能充分发挥这些工具的作用。

  1. DreamHost.com购买了域名WangLiangHome.org和空间。虽然是年末才发生的事,但却是我这一年做出的最重大的决定,希望我能够借助这个平台做出一些成绩。
  2. 与Web 2.0第一次亲密接触。我不是Web 2.0的狂热者,像大名鼎鼎的Flickr就没尝试过。但是,Del.icio.us, Bloglines, FeedBurner对我的影响是相当大的,它们彻底改变了我使用互联网的方式,极大地拓宽了我的视野。
  3. 我先是在公司的电脑上安装了OddMuse,然后又把它装到了我的网站上。其实早就知道wiki了,原来只是浏览一些wiki网站,今年是我第一次自己安装并使用。wiki组织、发布信息的方式让我很震撼,由此我也对Ward Cunningham更加地崇拜。
  4. 现在起,谈论TDD(Test-Driven Development)就不算纸上谈兵,因为我已经开始使用CppUnit。说实话,我恨它,因为它增大了我的工作强度,没有“偷懒”的机会了。:-)
  5. 摒弃IE,使用Firefox。在我看来,Firefox已经不仅仅是浏览器了,就像Emacs不仅仅是个编辑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