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mode publishing

在主观愿望与客观条件的双重压迫下,我开始尝试org-mode publishing作为内容发布的一种方式,目前仍处于探索中。源代码在http://www.wanglianghome.org/svn/org/,发布的内容参见http://www.wanglianghome.org/org/。不可否认,org有点多,但我没想到更好的。页面很丑,我又缺乏美化的专业知识,也只能慢慢来了。

由于org-mode的发布功能很强大,makefile就写得比较简单。没有选择直接发布到远程服务器是因为网络速度限制,对实现频繁发布、预览有困难,因此首先选择发布到本地,检查无误之后,再一并同步到远程服务器。由于使用了rsync,可以将网络流量进一步减少。

org-publish这个函数的说明和实现都很简单,试了好久才明白怎么用,具体参见http://www.wanglianghome.org/svn/org/trunk/publish.el

另外就是同步到远程服务器每次都要输入密码很麻烦,我选择重用SSH连接的方式,避免了密码输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