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grade

据说很多WinXP用户拒绝升级到Vista,但是我却跟着fedora和ubuntu一次又一次的升级。升级是肯定的,但不一定每次都很及时,比如上一次,迅速升级到Ubuntu 8.4,但是现在还没有升级到8.10。而这次升级fedora明显比上次积极,fedora 10刚刚发布我就打开了bt,然后装好。

家里的电脑有两块硬盘,分了三个分区,分别装着fedora 8和9,以及一个共享的数据分区。这次升级,把fedora 8换成了fedora 10。之所以保留两个操作系统,一是担心新发布的系统不够稳定,另外就是把一个系统配置到得心应手要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说实话,在安装fedora 10那天,我的fedora 9刚刚达到和fedora 8一样的使用状态。装好fedora 10之后运行了yum update,然后把自己的帐户加入到wheel组里面以便能够sudo。仅此而已,现在每天仍然是登录到fedora 9里面。

有时会感到困惑,是否真的需要这样一次又一次地升级呢?每次升级之后,总是要花很长时间配置,那么这些配置过程能不能做到自动化呢?曾经试图去解决某些升级的烦恼,比如把很多数据都放在一个单独的分区内,如片子、音乐、电子书和照片等等。这样升级的时候就可以省去备份数据的时间。现在正在开始一次更全面的备份行动,以便即使在升级过程中导致两块硬盘上的数据全部丢失,仍然可以从其它地方找回来大部分。

4 thoughts on “Upgrade

  1. Debian另一个好处是release的次数也少。:-)

    我装过一个debian系统,老是提示升级kernel,其实就是同一个版本,升级了之后还提示要升级,很郁闷,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不过是作为一个服务器在用,所以也懒得去解决。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