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stomize agenda view of Org Mode

看了Randy Pausch的Time Management,感觉有必要改善自己使用Org Mode的方式,First thing first。我常用的任务状态有四个——TODO, STARTED, WAITING, DONE。日积月累,处于WAITING状态的任务已经达到7个之多,TODO夹在里面,很难分辨。最佳的解决方法是重新安排任务日期,使其不再出现在每天的任务列表里面。然而总有些东西挥之不去。

我的第一个解决方法是降低这些任务的优先级,然后设置排序算法,使优先级低的任务出现在不显眼的位置,对我来说,就是列表的底部。

(setq org-agenda-sorting-strategy
  '((agenda priority-down time-up)
    (todo priority-down category-keep)
    (tags priority-down category-keep)))

其次,让WAITING这几个字符低调一点,红彤彤的一大片,太惹眼了。

(setq org-todo-keyword-faces
      '(("WAITING" . (:foreground "gray" :weight bold))))

这下世界清静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