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cover the web again

“Rediscover the web. Again.”是firefox的一句广告语,其气魄可见一斑。

我从firefox 1.0时代就喜欢上了这款浏览器。之后,随着附加软件一个接一个的装上,更离不开它了。这里列出了我装的一些附加软件,使用MR Tech Local Install生成,删除了fedora缺省安装的许多language pack。

在这剩下的23个附加软件里,我最中意的有:

CHM Reader

许多电子书都是chm文件,曾几何时,在Linux下看chm文件简直是噩梦,直到它出现了。除了浏览上毫无瑕疵之外,它还有一个侧栏,用来显示目录结构,方便在不同章节之间跳转。

del.icio.us Bookmarks

在升级到1.4.27版本后,它基本可以取代firefox内置的书签功能(它真的有隐藏书签菜单的选项)。如果原来是在del.icio.us网站上装的,那么无法自动更新到这个版本,请点击上面的链接,然后安装最新版本。新版本与我原来用的1.2版差别还是很大的,它会将所有的收藏同步到本地;收藏新链接时弹出的不再是一个网页,而是对话框;原来点击后会跳转到“我的del.icio.us”的按钮功能也改变了,感觉有点多余,干脆去掉了,只留一个”Tag”按钮。新版本也提供了侧栏。
Download Statusbar
下载电子书必备。免去了因查看下载进度而不断切换窗口的烦恼,且下载状态只在最上层的窗口显示。
FoxyProxy
为不同网站配置不同的代理,最大的特点是可以配合tor来做一些顽皮的事情。“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It’s All Text!
最近才发现的,可以使用自己喜欢的编辑器替代textarea,而且免去了复制粘贴的烦恼。Emacs用户可以配置为/usr/bin/emacsclient,当然还要在.emacs文件里加上一句(server-start)。写好之后按C-x #,内容会出现在textarea里面,只是延迟比较明显,估计在1秒左右。
MR Tech Local Install
极大地简化了安装、更新附加软件和主题的过程。
Tab Mix Plus
不只操作标签页,而且操作窗口。最喜欢的两个功能是复制标签页到新窗口和合并当前窗口与上一个窗口(Ctrl+Shift+M),后一个功能要自己设定,缺省为合并所有窗口。

4 thoughts on “Rediscover the web again

  1. I love firefox too. It is really neat and handy.

    I like your blog, honestly. It looks clear and the entries are interesting and useful.

    Please visit my blog as well, if you have time:

    zweing.blogspot.com

    By the way, I’m spoiled by Windows and really wish to migrate to Linux someday… Therefore, I admire your working/entertainment environment on your own computer.

  2. 匿名 says:

    在你这篇blog的“教育”下,我也用firefox了,因为在我的电脑上,Maxthon总是不停的死机,让我无法忍受。以前也用过firefox,但一直没装过插件,所以没觉得好用,但现在,我也装了20多个插件,哈哈。很不错。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