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两年(五)–进入Blog的世界

看了我在CSDN的blog,是从04年8月开始写的,但那并不是我第一次接触blog,在那之前,我在另一个地方申请过一个,还辛辛苦苦写了游黄山系列,可惜那时候不知道备份的重要性,结果所有的文章在人家升级失败后全部丢失了。

过了没多久吧,CSDN开始提供blog服务,我就申请了一个,断断续续写了那么几篇,现在回头看看,当初写得过于正式了,或者说缺乏生活气息。那时对blog的理解也比较肤浅,写了半天也不知道RSS是怎么回事,因为没觉得用一个RSS reader会有什么好,其实当时根本没试过。直到前一段CSDN的blog崩溃了一两个星期,我不得不跳出这个小圈子,才发现外面的世界真精彩。

这一切都是从wikipedia上对News aggregator的定义开始的,然后申请了bloglines的帐号,然后又是del.icio.usfeedburner,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原来只浏览四五个网站,现在订阅了一堆的feed,看也看不完,像CNET News纯粹就是摆样子,倒是Engadget的图片很漂亮,另外还订了一堆成天没完没了地讨论blog、RSS、tag之类的blog,开始得时候算是普及教育,看多了就有点受不了了,谁让咱是搞技术的呢,对应用不是很关心。尤其是那些看似很专业地剖析发展前景,然而网页布局搞得一塌糊涂,字体小得根本没法看,还要在页面上堆砌许多“时髦”的东西,如skype me、gmail、subscribe to XXX等等,好像紧跟时代潮流的样子,实在难以想像满嘴用户体验的人把自己的blog设计成那个样子。我虽然没做过网站(或网页)设计,只是粗略地学了HTML和CSS,但直觉告诉我,页面一定要简洁,要主次分明。

blog对我来说更多地起到一个记录、积累的作用,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技术细节、经验总结等等……,至于展现自己,不是不想,扬名立万是每个男人的梦想,只是时机未到,还需厚积薄发,扬名立万也要取之有道嘛!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