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layer开始干活了

以前在Cygwin上玩过mplayer,当时是自己编译的源代码,感觉不错,但是GUI没有弄出来。现在有了自己的Linux box,mplayer是个不能不装的软件,当时图省事,就下载了一堆rpm包。可是一直放不出片来,开始还以为是rmvb不支持,就装了RealPlayer10,先看了片再说。

昨天老婆让我看个wmv格式的短片,又没放出来,当时就很差异,原来Cygwin上mplayer放微软格式的视频都爽的很,怎么现在不能放了?

没办法,check out代码、编译、安装,然后用mplayer放,可以!再用gmplayer放,还是不行?!再用mplayer放一遍,原来选了DMO做视频解码,然后 在gmplayer的配置里把codec改过来,再放,终于可以了。又试了一下rmvb,也可以放,就是不能拖动。

开始跟老婆说不能放,老婆还怪我为什么只装Linux不装Windows,这下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晚上把昨天失去的尊严找回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