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age ebooks with apache and scuttle

电子书下载了一大堆,真正看过的不多,想看时找起来更麻烦,因为目录是树状的,分类不可能准确,比如一本讲PHP和MySQL的书应该放在哪个目录里呢?没办法,只好弄了一个webdev目录,可是这么粗的分类必然导致同一目录下的文件很多,找起来也不方便。

最近想了个办法,利用apache和scuttle来管理这些“宝贝”。scuttle是一个开源的书签管理系统,类似于del.icio.us。它由PHP写成,利用MySQL作为后端数据库。方法是用apache(或其它web服务器)将电子书所在的目录发布出来,这样每个文件都将获得一个链接,然后把这些链接加到scuttle里面,并打上适当的标签。scuttle还有firefox扩展,方便操作。这种方法适合单机和局域网,放到公网上要千万当心,因为会设计到版权、流量以及安全等问题,成了别人攻击的靶子就不好玩了。

One thought on “manage ebooks with apache and scuttle

  1. good idea.找东西方便一些,可现在网络比以前快多了,电子书又不大,还不如需要的时候在网上现找。除了上500m的东西和歌曲,一般下载的东西我很快就删了,下次需要再 google 被…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