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近更新 网站讯息 页面索引 这是什么?

TheObserver

5号性格——观察者

详见九型人格

向他人推荐自己,与他人竞争,或者向他人表示爱意或仇恨,都让他们觉得自己被他人所控制。5号总是远离那些要受到他人评判的活动。……当他们看到自己能够轻松拒绝那些主宰了他人生活的需求时,他们会有一种成就感。

他们非常独立。他们能够一个人幸福生活。

在他们看来,金钱的惟一好处就是能够让自己不受干扰,能够购买秘密生活,能够让自己有更多时间去学习和追求他们感兴趣的方面。

任何意料之外的事情,任何来自他人的强烈要求,都会让5号慌乱不堪。

……他们的感觉总是和现实脱离。等到事情结束,他们一个人的时候,5号才会把整个事件和自己的感觉拿出来放在一起,一一对照,勾画出整个情感状态。

他们很少会在独处的时候感到沮丧或者无所事事。

他们不用寻求他人的认可,他们喜欢经济上自给自足,他们坚持按照自己的喜好生活,他们要求在情感关系上保持自由。

当他们独处的时候,往往对他人更有感情,他们会在内心重新勾画与他人相见的情景,这种感情往往比他人真正在场时更加强烈。当与他人在一起时,他们的思想好像被封冻住了,只有在独处的时候,才能找回自己的感觉。

5号会在心中与他人建立强烈的精神联系,但他人可能并不知道他们在5号的内心世界中是多么重要。

最终,他们的伴侣会发现自己必须事事主动,因为5号是不会自己向他们靠拢的。

5号性格者讨厌把自己的时间和精力花在处理他人的问题上。

他们总是把职位和薪水看作老板诱惑员工付出时间和精力的工具。如果这是他们工作的必须条件,5号宁愿不要这样的奖励和认可。

如果碰到困难,观察者宁愿自己去设法解决,也不愿冒险去求助于别人。

5号能够与他人成为终身的朋友,只要这种友谊没有干扰他们的独立,并且保证他们有随时退出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