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note

知道evernote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直到最近,我才终于放下最后的矜持,用上了。

选择evernote的理由很简单——可以在黑莓上使用。以前没有使用它的理由也很简单——很少做记录。:-(

在很少做记录的年代,用用Google Docs足够了;然而如果养成了疯狂记录的习惯,事情就变得麻烦起来。比如,我现在在家里开电脑的机会少了许多,这时要记点什么,要么使用纸笔,要么使用手机,然而无论使用何种工具,都涉及到一个同步的问题,因为最终我还是需要把记下来的东西保存在电脑上或者网络上,然后加以整理。可惜Google Docs对手机的支持有限,无法在黑莓上编辑。

evernote提供了一个黑莓手机程序,可以在手机上创建多种形式的note(包括文字、照片、以及录音),然后同步到evernote网站的帐户里。对于免费帐户来说,每月最多上传40M的内容。同时,还可以利用黑莓的浏览器编辑保存在evernote帐户里的纯文本note(似乎无法编辑格式化过的文字)。

手机往往随身携带,因此可以随时随地使用,适合疯狂记录。

5 thoughts on “evernote

  1. 匿名 says:

    我也用evernote,不过似乎它的搜索很诡异,必须有空格才会搜索到,而且没找到哪里可以进行设置。

  2. @Weis,Ink Note是产品还是技术啊?呵呵,恕我孤陋寡闻……:-(

    @匿名,我的note比较少,还没用过搜索。你发现这个诀窍不容易啊,要是我肯定发现不了。

  3. Ink Note, 就是你新建一个note的时候, 可以选择用键盘输入, 也可以手写, 手写那个evernote叫它ink note, 和windows里面的paint差不多
    search 时候没有用过空格啊?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