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ening music remotely

最近学了两种方式远程听歌,也就是说,mp3文件存在服务器上,自己用另外的电脑或设备播放。一种方式称为streaming audio,另一种是upnp media server。

upnp media server比较简单,适合家庭这样比较简单的局域网结构,服务器也无需固定IP地址,只要客户端在局域网内扫描,找到服务器就可以了。我使用的是mediatomb,然后(在另一间屋子)用Nokia N800上的MediaStreamer来听,第一次扫描要费些时间,耐心等待一下。比较诡异的是刚装好的MediaStreamer居然把声音调在最小,我开始还想怎么没有声音。后来点击了”Now playing”出现另外一个界面,调高升级就好了。

Streaming audio我用Mpd + icecast2。这个方案需要服务器有个固定的IP,客户端直接连过来,适用比较复杂的网络结构。Music player daemon播放音乐,而music player client用来控制播放,如创建播放列表、快进、换歌等等,但是它本身不负责播放,所以client退出后音乐照常播放,而且不需要client和daemon运行在同一台机器上。Music player daemon本身只能在服务器上播放音乐,如果想要在其他设备上收听,就要用icecast把它播放出去,在Nokia N800上可以用streamtuner收听。这个方案的另一个特点是服务器和客户端都能听到音乐。也就是说只有在服务器端播放,客户端才能听到。

可惜在blackberry上没有免费的播放软件,或许可以自己写一个,也不知道复杂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