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t google from inside company network

“Google访问不了了!?”声音从一个隔间传出来,得到了旁边几个隔间的确认。接下来的两天仍然没有好转,同事们焦躁起来。“难道在英特尔的日子要重演了吗?”我不禁担心起来。自从Marvell搬到张江,算是过了几天好日子,Google Docs、Google Talk、Google Reader、GMail等用得不亦乐乎。好景不长,这些服务相继出现响应时间过长以至无法访问的情况。也难怪,谁叫google这么火呢?公司里几百口子疯狂访问人家,搞不好就有谁弄出个连接重置,或者由于访问过于密集,被怀疑是网络攻击。

没有google是不行的,得想辙,tor就这样再次进入了我的视野。第一次成功应用tor是在家里装有fedora的DELL机器上,整个解决方案相当完美,tor+firefox+foxyproxy,绝大多数访问走正常的宽带线路,某些特定的站点被配置为走tor的网络,在浏览过程中完全不需要任何切换,这也是foxyproxy的最大卖点。

那之后也在公司里尝试过,但在ubuntu上一直没有搞定,这次决定再去碰碰运气。tor的Windows安装包含有3个软件,装好之后通过foxyproxy的tor向导配置proxy,其间提到firefox 1.5之后不再需要通过privoxy,但我还是选择使用。接下来就是添加走tor网络的网址模式,为了使用众多Google服务,我使用白名单加正则表达式方式,指定所有对Google的访问全部走tor网络。正则表达式如下:

https?://.*.google.com/.*

之所以使用foxyproxy,是因为tor网络的速度较慢,所以对于绝大多数不受影响的网站,我们不想牺牲速度;然而,我们访问google的频率是很高,又不想来回切换。

就这样,google回到我们身边。

在使用tor时有两点需要注意,首先,安装之后虽然图标出现在托盘里,但并没有启动,请手工启动;其次,在启动之后,tor需要5至10分钟构建网络,不要着急使用,耐心等待一会。在Linux上,tor在构建好网络之后会打印出明显的信息;Windows没有留意到相应的提示出现在哪里。

最后,ubuntu上的tor也弄好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