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buy stock? Or not?

俗话说:“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我对投资的认识,曾发生过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切皆因读了《花旗银行引领您构筑个人财富》。

之前的想法听起来很有迷惑性:没有什么投资能和工资收入相提并论,所以应该努力提高工作能力,保持一定的薪水增长,这样得来的钱,远比做投资强多了。然而,这种错误想法只需一个小小的例子即可说明,参见What Do I Need To Retire? A Simple Way To Calculate Your Number。说得浅显一点,赚钱有两种方式,一是通过工作赚钱,再就是用工作赚来的钱投资。两者并不矛盾。

勿以资少而不投!并非一定要有几千万才能投资,几百元也可以。投资贵在持之以恒,长期投资的收益是相当惊人的,即使每个月只拿出收入中相当有限的一部分。

类似的话卖保险的跟我说过,但我一直未买,因为保险对期限的限制很严,几十年之后会发生什么我可不敢说,尤其是在高速发展的年代。所以我从基金开始,如今准备尝试股票。

投资股票与投资基金的最大区别是需要更多的时间。这是我最大的忧虑。投资(工作也一样)并非我所好,充其量算是一种手段,以获得更大的自由,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那么,如何分配时间呢?看来只能挤占工作时间了。:-)

最近的主流口径是:虽然不会再有2006年的暴涨,但仍然是乐观的,尽管会有波动。在相信这种判断的基础上,打算短期内牺牲一些时间做投资,以便从长期来看能够获得更多的机会,自由自在地写程序。

One thought on “To buy stock? Or not?

  1. fengdada says:

    真没想到,你倒是走得好快啊!就从基金转向股票啦?
    不过,风险是越来越大了,自己搞不好会完蛋,另一个更好的途径是投资给别的聪明人帮你buy stock,就是私募基金了,但是我到现在还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渠道, 🙁
    提醒一句,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